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Crêpes au sucre

我前兩天看了電視烹飪主持人教做 Crêpes, 激發我翻出封了塵的食譜出來, 來做 Crêpes au sucre。



我大都依著食譜, 只是改動了少許, 可以分享一下。 食譜如下:

麵粉..........150g
雞蛋..........3隻
牛奶..........300ml (原食譜是牛奶跟水各佔一半)
糖..............30g
牛油..........20g
鹽..............少許

我先把牛油溶掉, 再跟雞蛋和糖拌勻, 加少許鹽, 最後放入麵粉, 攪拌至完全沒有粉粒為止。 我在粉漿加了一瓶蓋的蘭姆酒 Rum 和灑了些 vanilla sugar, 然後把它放置了一至兩小時, 就可以去煎餅啦。

我家沒有 crepe maker, 只有一個用來做 crêpe 的平底鍋。 這個平底鍋會比一般的較淺, 方便翻動那個煎餅。 煎 crêpe 的技巧由家中某人教授, 誰知跟我看過的 Le meilleur pâtissierCyril Lignac 所說的也差不多呢。 先要把平底鍋燒熱, 再掃上牛油, 接著把粉漿倒進鍋中, 再快速轉動鍋子, 令粉漿流到鍋中每一角。 如果要把它煎得薄一點, 可以把多了的粉漿倒出來。 看到煎餅邊沿變了金黃色就可以翻轉, 再煎另一面。


這個食譜原是4人用, 但我只做了九塊, 一下子就給吃光了。 這個 crêpe 不太甜, 吃起來很有酒香。 我家中某人只會吃原味, 又或只是灑一點糖。 這裡有人會愛放 nutella 巧克力醬。 當然甚至可以弄得像  Le meilleur pâtissier 的參賽者做的那麼漂亮 (如下圖, 圖片來自網絡)。






12 則留言:

  1. 我們家某人都係食原味,我最愛nutella加香蕉!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多謝呀, 而家有時間慢慢練習, 比之前好左D啦

      刪除
  3. 整crepe同pancake都考耐性,要企定定逐塊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可以心急, 一心急就唔熟, 其實小朋友學下整野食, 都可以訓練下耐性呀

      刪除
  4. 又有鹹又有甜,都咁好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鄰居教我整左個類似crepe 既野食, 我下次會試下, 再同大家分享

      刪除
  5. 我呢邊傳統跟一大pat杏味果jam食. 我怕怕.

    回覆刪除